Kage的分店

你爱全人类,可嫉妒成性的我却想你只爱我,只爱我一个,眼里心里脑里都只有我。
一只苟活于世的阴沟老鼠。
轻易承认错误并向世界妥协,却无法与自己和解。

【男神x你】深渊的凝视

写在前头:所有灵感皆来自《心理罪》系列小说。


标题:“与恶龙缠斗过久,自身亦成为恶龙;凝视深渊过久,深渊将回以凝视。——尼采”


一个关于救赎、深渊的故事,很长,很虐,很雷,很玛丽苏,请确定自己心脏能够承受长、虐、坑、雷、玛丽苏再打开。


案件都是胡诌的,如有撞梗,我没抄你的。


 @姜林 抄送姜老师。


BGM请自行搜索Sia,我爱她。可能不搭,但反正我是听着她的歌来写的。


————————————————————————————————

1

 

“爆炸性新闻!当红女星被绑架!绑匪索要一亿円赎金!”

 

“深度探讨当红女星的爱恨情仇!”

 

“当红女星被绑架!到底是红颜祸水?还是敌手的报复?”

 

......

 

整个日本被这个消息震撼着,报纸新闻收音机都在轮番播报这这件事,大街小巷的人们都在谈论,社交网络上关于这个案件的话题多得数不胜数——这俨然成了当下最热的谈资。

 

他人的不幸,变成了津津乐道的稀奇事儿。

 

舆论施压与公众目光让警视厅感受到莫大的压力,发动了一半警力去调查案件;可是事情发生了三天,绑匪依然没有动作,除了第一天莫名其妙打了个电话来说人质在他们手上之外,没有要求赎金与其它。

 

焦头烂额的除了女星正在拍摄的剧集和广告的导演制作人和她的经纪人之外,还有樱井翔。

 

谁让他是那个女星失踪前最后见过的人。

 

每天被媒体盯梢的滋味可不好受,明明只是排练而已,媒体非得觉得他们恋爱隐婚甚至孩子都上小学一样,不刮到什么料不罢休;同样的话已经说了无数遍,事务所也发了声明,可是媒体依旧不依不挠。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樱井桑?樱井桑?准备上场了哦!”门口的staff的声音把樱井飘忽的思绪拉回现实,他连忙应了一句,拿起外套穿上就走出了服装间。

 

走廊上,大野和松本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见樱井走出来,只是打了个招呼。

 

樱井是个聪明人,怎么会察觉不到其他人都在为他担心的这个事实。他勾了勾嘴角,看见相叶和二宫走出休息室加入了他们。

 

“没事的。”樱井似有似无地说了一句。

 

其他四人听见他的话,不约而同都笑起来。

 

经过电视台的会客厅,那里有几个警察,估计是来调查的。可是调查什么?人质又不是在这里失踪的。樱井这样想着,心里默默打上一个问号。

 

节目录完了,五人像平常一样回到休息室,大野和二宫在打打闹闹,相叶和松本在看哪件衣服好看,樱井回到休息室就往脸上盖了一件衣服,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有人敲门,松本叫了一声“请进”,有人从门口走进来,四人不约而同抬起头看向来人。

 

“万事中前来打扰大家真的非常不好意思,我是警视厅的安田。”走在前头的穿着西装的大个子一脸严肃,拿出自己的证件向大家展示了一下。“我们是为了绑架案来的,我们有些事想问问樱井翔先生。”

 

“还来?”松本皱着眉头,低声嘟囔了一句,不料被安田听见了,大个子警官脸上依旧没有表情。

 

“非常不好意思,但是这是工作需要,请各位配合一下。”

 

相叶伸手去轻轻拍了拍躺在沙发上睡着的樱井,樱井像被惊醒了,一下子从沙发上弹起来,脸上掩不住的憔悴。

 

“樱井先生您好,我是警视厅的安田,这是我的证件。有些事情还想请问一下您,请您跟我们来一趟可以吗?”大个子警官向前走了几步,向樱井出示了自己的证件。大家这才看到了大个子的背后还有一个略显瘦小的身影。

 

安田似乎察觉了大家看向身后那个人的目光,于是开口介绍:“这位也是是警视厅的,是我的同事。”

 

樱井定了定神,看了看站在门口不动的那个瘦小身影——脸色苍白,整个人都瘦削而干枯,像用力就会被折断的树枝一样;眼睛下挂着大大的黑眼圈,双目无神;穿着普通的休闲服,就像偷穿了大人衣服的小孩子一样,看起来只有十五六岁。

 

樱井随着安田走出休息室,对于其他四人拼命掩饰的担心的眼光,他笑了笑,说:“没事的。”

 

安田走在前面,那个瘦小的人跟在樱井身后,一言不发。安田请樱井坐在一个空置的会议室里,然后拿出了一个笔记本,那个人坐在大个子的旁边,显得更小了。

 

小老鼠与大灰狼。樱井对于这两个极其不协调的警察,心里默默下了个第一印象。

 

安田问的话无非是之前都说过的,樱井还是十分详细地回答了他的问题,没有一丁点的不耐烦。

 

那个人只是抱着臂坐在搭档身边沉默着,不时抬起头来看看樱井。这时樱井与她的目光对上,感受到的却是如同X光一般能把人从里到外全部看穿的锐利。

 

“人质最近这一个月有什么异常吗?”那个人突然开口问。

 

“不好意思?”樱井以为自己听错了,向前欠身看着那个人。

“在您和她接触的这一个月里,有发现什么异常的事吗?”那个人似乎觉得樱井没听懂,往原来的问题上加了一点条件,再次问道。

 

“不好意思,我不太懂您的意思。”

“什么都可以,细小到她剪了头发涂了指甲这种事也行。”那个人补充。

 

“这个......”樱井有些烦恼——本来对于明星来说,换个发型、换个美甲都是常有的事。但是他想了想,把自己的想法老老实实告诉了对方。“这个不知道算不算。我们拍戏两个月,收工之后总是会一起聚餐,一个半月之前她是不参加的,但是有一天她突然说要来,然后往后就一直跟我们一起去聚餐了。”

 

“几号开始的您还记得吗?”那个人问。

 

“我记得......应该是五月十七号。”

 

“那个时候她是怎么提出要跟你们一起聚餐的?”

 

“就是兴高采烈地过来询问是否可以加入我们。”

 

“在此之前您有没有注意她是否有接听电话、回复邮件或是看了什么书信?”

 

“那倒没有。不过......我觉得她像是演出来的。”

 

“原来如此。”那个人沉默了一会儿,突然低下头笑了,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烟,熟练地往嘴里叼了一根,起身往外走去。

 

安田看见搭档这一连串动作,对樱井说:“谢谢您今天的合作,我们暂时就只有这些问题了。”

 

“好的。”樱井站起来,跟安田握了握手。他走出会议室时,看见那个人靠在墙上抽烟。

 

她身上有种极大的矛盾感。樱井这样想着,回到休息室。

 

“翔君!”相叶朝他扑上来。“他们问你啥了?”

 

“就是些平常的问题。没事啦,不用紧张。”樱井露出笑容,拍着相叶的肩膀,说。

 

“这个案子到底什么时候完结啊......”松本嘟囔了一句。

 

“很快。”樱井说。

 

“诶?”松本把好奇的目光投向他,“得到什么内幕消息了吗?”

 

“没有,只是我的猜想而已。”樱井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那么笃定地说出了那两个字。


TBC


————————————————————————————————

写在后头:欢迎交流。

评论(2)

热度(24)